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弘扬生态文明 共建绿色校园——我校开展2023年植树节植树活动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图/郭泓伟 韩棋淏 李锐煜 龙慧芝 经鹏艳 曹以麟 陈红汝 李颖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点击数:

草长莺飞春意浓,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4日下午,我校在武鸣、五合校区开展以“弘扬生态文明 共建绿色校园”为主题2023年植树节植树活动。校领导李丰生、赵啸海、徐书业、李兰荣、李敏智、隆广庆,武鸣区林业局局长潘秀楠、武鸣区林业局办公室主任唐海玲、武鸣区林业局党办副主任覃方,广西三十六弄—陇均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副主任李兴霞、梁峻培,学校各职能部门、教辅部门领导,武鸣、五合校区各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与。

植树活动前,广西三十六弄—陇均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向我校捐赠蚬木苗500株,武鸣区林业局局长潘秀楠和我校副校长隆广庆签署捐赠协议。

随后,大家来到植树活动现场,三五人一组,耐心挥锹挖坑、细心扶苗填坑、用心浇水灌溉……整个劳动场面繁忙而有序。大家干劲十足,默契配合,时不时交流种植树苗的经验看法,每个步骤都井井有条,每个细节都有条不紊,齐心协力播种绿色希望。经过分工合作,500株小树苗分别在武鸣校区生态多样性长廊、桂园食堂东侧和五合校区五栋学生公寓南侧安了家,栽好的小树苗迎风挺立,焕发出勃勃生机,为绿色校园增添一股朝气。

据后勤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植树活动中所栽种的树种蚬木苗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木材坚重,象征着莘莘学子坚毅不拔的优良品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