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光影万千 > 正文

光影万千

藏匿幸福,发现幸福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谭菁怡 图/谭菁怡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 点击数:

人们总是把幸福简单解读为“有”,可幸福不等于拥有更多。生活的大多数时间是平淡的,热爱生活的人却可以在平淡的生活缝隙中发现那些藏在犄角旮旯里的快乐,用心去感受,就能看到幸福的模样。

现场的意义有耳机里无法传递出的情绪,当耳机里的旋律真真切切地在耳边响起,心跳与鼓点同频,一切都是那么值得。我们短暂交错,致敬这场相遇,爱与被爱至此有了旋律,属于我们幸福的旋律。


生活是喜出望外的黄昏,太阳是幸福的,因为它光芒四射;江河也是幸福的,因为它承接着太阳的光芒。在落日余晖面前,光化作万物的心脏。落日,是新生与希望的幸福,短暂又美好,它的光芒将夜幕推开,或许这就是大自然给予人类无声的慰藉。


嗜甜是一场高质的幸福放纵,甜食会刺激大脑释放多巴胺,而多巴胺通常被称作是“快乐的荷尔蒙”,所以会产生幸福的感觉。人生要纯粹,生活要甜味。一口口将布丁巧克力冰送进口腔,幸福在舌尖绽放,甜滋滋,凉飕飕。


幸福是冬日依旧盛开的花,冷冽的空气裹挟着野花的清香,仔细嗅嗅就会心旷神怡,花语无声,却最是能触动心灵。花儿是大自然的杰作,它在阳光下沐浴,雨水中滋润,传递坚韧、美好与爱的力量。


推车的小贩,是美味的携带者,带着丝丝人间烟火气;叫喊着香、穿着金色外衣的蛋肉堡,静静地躺在属于它的暖炕上。至此,我的味蕾展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爱恋,肆意表达爱意,直到美味入口,填饱胃腹的同时顺带治愈了心灵。


世界从来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美好一直都在,人们只需要发现它。枯叶也会逢春,停下脚步,抬头看看,就会发现那是一副美丽的油画。感知幸福是一种超能力,请驻足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卸下负担,感受周遭的一切。


多少浴血奋战才换得这样一个繁荣昌盛的祖国,没有和平的岁月,只有和平的国度。和平就是最简单的幸福,祝愿祖国山河无恙,人间皆安,中国共产党始终如东方朝阳,永远伟大、光荣。


如果有一天,你开始觉得路边冒着热气的包子很治愈,屋里的笑声很悦耳,阴雨天的静谧可以抚平燥郁,看着天空的云、街边的草、过路的人,感到无比放松。至此,那些属于你的被偷偷藏起来的幸福才露出了一些尖尖角。


小满胜万全,人生不是旷野,而是轨道。幸福静悄悄地藏匿在微小的事物里,它像沙子里的珍珠,即使当下被埋没,也会在某个瞬间被不知名海浪静静冲刷,洗净那些掩盖住它的污浊,由此,它闪耀。回看来时路,愿我们皆不辜负。(编辑/叶文玲)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