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体育与健康学院学工行政党支部参与乡村振兴活动并走访慰问越战老战士

文章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点击数:

近日,体育与健康学院学工行政党支部陈军弟、农云霞、唐小健到马山“十三五”贫困村上荣村开展“参与乡村振兴实践活动”,上荣村如今已经脱贫,与全国人民一道实现了小康。该支部组织学生为上荣村进行文化振兴,在围墙上绘制了精美的乡村建设图画得到村民的赞扬,还为该村中小学生开展品德教育、安全教育、篮球、足球、舞蹈、绘画等德、体、美、劳等教育。

他们还同中上荣村第一书记曾舒、上荣小学校长陆荣彩以及三下乡党员代表等一行7人一同前往上荣村开展“赓续红色血脉:访谈慰问战争中的八桂先驱”走访慰问活动。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旨在了解上荣村革命老战士先进事迹,聆听老战士分享越战期间的历史故事,学习上荣村越战老战士、退役军人的优秀品质,同时也尽绵薄之力,为他们送去关怀与温暖。本次慰问访谈对象共计3位,分别是上荣村退伍军人黄道村;对越自卫反击战老战士,因战获得“三等功”嘉奖的老战士蒙胜明;对越自卫反击战老战士韦散煌。

慰问访谈团队一行分别来到抗战老兵黄道村、对越自卫反击战老战士蒙胜明和韦散煌家中,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仔细聆听他们参军时期的光荣事迹。一枚枚勋章和泛黄的老照片、光荣之家的牌匾、各种嘉奖的证书记录着他浴血奋战的抗战生涯。在老战士们生动的讲解中,党员们深感震撼,表达对老战士们的深深敬意,叮嘱他要注意保重身体。蒙胜明老同志深情的说道:“中国共产党好啊,那时候要是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哪里有今天。想当初这个村子只有一千多人,家家户户都吃不饱,现在不仅人口增加了,大家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跟着共产党参加战争,是我一生中最值得光荣的事情!”

听完三位爷爷的光荣历史,慰问访谈团队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感谢他们为国家和社会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继续保重好身体,保持乐观的心态,身体安康,生活幸福。老战士们也纷纷表示为自己身为一名退役军人而感到光荣,并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也感谢“三下乡”团队的慰问、关心以及关爱。

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回忆奋勇抗敌、热血激荡的烽火岁月,一起感慨祖国的强大和上荣村的变化。此次慰问,帮助党员同志们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了解为中国强大和独立付出青春的老战士们的光荣事迹,挖掘身边的红色故事,打下基础。老战士们为民族解放出生入死,党和国家永远不会忘记,抗战精神是我们不朽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编辑/刘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