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2021暑期“三下乡”】马克思主义学院“赓续红色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理论宣讲课堂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点击数:

7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愿”理论宣讲实践团的志愿者苏小娟、梁孔玲为邕宁区百济镇红星村红星小学的小朋友们开展“感悟生命,放飞梦想”主题课堂和“四史”教育宣讲课堂。

首先,志愿者苏小娟给小朋友们开展题为《感悟生命,放飞梦想》的宣讲活动。课堂伊始,播放了有关汶川大地震的视频《13段来自13年间的声音》,看着视频中汶川满目疮痍的画面、听着视频里遭受灾害的人们令人哽咽心碎的声音,小朋友们被深深震撼,感受到了人类在大自然中的渺小,认识到了生命的珍贵。随后,又播放了抗击新冠疫情的视频,带领小朋友们回顾不平凡的一年,看着一个又一个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挺身而出的军人、护士、医生,甚至普通人,小朋友们明白了在有限的生命中实现自己无限价值的重要性。志愿者苏小娟希望小朋友们努力学习,做一个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未来能为国家、社会、人民做出贡献的人,并且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实现自我价值。

其次,志愿者梁孔玲为小朋友们开展了“四史”教育宣讲课堂。从“学习党史中的党是什么党?”到学习党旗、国旗、队旗的形状和象征意义等。带领小朋友们熟悉党旗、国旗、队旗后,就现阶段小朋友们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点,又为小朋友们介绍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帮助小朋友们理解了什么是少先队员、怎样做好少先队员。随后通过短片《厉害了,我的国》,带领小朋友们再进一步深刻认识祖国的强大,感受祖国的飞速发展,增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以及对祖国发展强大的自信力。(编辑/刘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