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2021暑期“三下乡”】旅游与文化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旅游产业篇

文章来源:旅游与文化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7月25日,旅游与文化学院组建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学院钟学进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开展以“旅游产业助力民族地区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团在当地基层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通过参观体验、座谈会、问卷调查、和深度访谈等多种调查形式全面了解和分析了金秀瑶族自治县旅游产业发展、民族文化遗产保护及传承现状、基础设施建设等内容,从政府、旅游从业人员、当地居民和游客不同维度开展旅游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实地调查,向当地居民传播旅游发展知识,并与当地政府共同探究旅游事业发展、民族文化遗产传承以及乡村振兴的新思路,收获颇丰。

调研结束之际,本社会实践团就金秀县旅游发展展开了讨论:金秀县作为世界瑶都,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其旅游资源丰富,包括特色瑶族民族文化、1351种药材的全区最大药物基因库、87.51%的森林覆盖率等自然、人文资源,拥有中国氧都、长寿之乡、药材之库、避暑胜地等称号;金秀县居民旅游发展支持度较高,他们支持旅游开发并且表示愿意为推动金秀旅游发展做贡献;金秀县旅游从业人员以及相关企业对金秀旅游发展态度乐观,但是由于金秀县交通不便,很多土特产商家表示自己主要客源来自线上,期待金秀进一步开发;调查时游客们都表示金秀县自然风光以及人文特色都很有吸引力,但是交通不便、资源开发力度不够、景区设施不全让他们很失望。综上,金秀县拥有很大的旅游潜力,但是交通以及基础设施问题亟待解决。

此次旅游与文化学院学生深入乡村相对贫困地区,到乡村建设的第一线去的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正确引导了青年学生投身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事业,密切了高等教育与新农村建设的关系,推动了民族地区旅游产业发展、民族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及乡村振兴事业建设,为金秀瑶族自治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编辑/陈琰明)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