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我校学工干部赴梧州开展走访困难学子家庭活动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 点击数:

为宣传党和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了解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真实生活环境和实际困难,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中心利用暑期组织学工干部开展2021年“走访困难学子家庭万里行”活动。7月中旬,学生工作部(处)长、学生资助中心主任邓军彪带队走访慰问了梧州市10户困难学生家庭,并代表学校向走访家庭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转达学校的关心和问候。

在受访学生家里,走访小组成员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情况以及学生所学专业的就业前景,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奖、助、贷、勤、缓、补资助体系及考研深造的相关政策。同时,走访小组成员还就学生的家庭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邓部长对受访家长将孩子送入我校学习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受访学生要学会感恩父母,乐观面对困难,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和学校、家庭的共同努力下,立志成才,拼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家长们感谢学校和老师对孩子的关心和帮助,并肯定了学校和老师对学生资助工作的付出和努力,同时表示一定会鼓励孩子努力学习,支持孩子的选择,积极配合学校共同将孩子培养成才,不辜负学校的关怀和老师们的期望。受访学生也表示,要继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熟练掌握专业技能,早日成才,为父母分忧,为社会担责,为国家贡献。

多年来,我校坚持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通过走访,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学校的温暖,让学工干部深入基层接触了解社会,增强了家校联系,促进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更上新台阶。下一步,学校将加大力度开展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帮扶活动,做到让学生暖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