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期硕导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期硕导学术讲座于9月15日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学科组硕导组长陈丽勤副教授主持,校内学科教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部分师范专业本科生参加。

陈丽勤老师以学习活动观指导下的高中英语以读促写教学设计为主题,从五个关键词,即“实习”、“三新”、“活动观”、“平安”、“进步”展开讲座。

陈丽勤老师首先对高中英语课程标准的活动观、基本理念、实施建议等进行解读,强调活动观在高中英语教学中的重要性。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陈丽勤老师邀请几位同学对人教版新教材必修三Unit 3 Diverse cultures: reading for writing的语篇进行解读及教学目标的制定这一预习作业的见解进行分享。基于此,陈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三新”中新教材的内容及特点。为了满足不同学段教学设计的需求,陈丽勤老师利用三份来自初中和高中学段的教学设计案例进行细致分析与点评,非常生动形象地让同学们理解英语学习活动观的内涵与要求。同学们纷纷反馈在这一环节受益良多。

通过举办此次学术专题讲座,同学们对新课标提出的英语学习活动观有了更好的理解。(编辑/刘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