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思政课教师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图/文 谢丽丽 周起帆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点击数: 字号:

按照学校要求,3月13日下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第一党支部在明秀校区文星楼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谢丽丽同志主持。

会前,支部要求党员个人通过自学、研讨交流、党课辅导等方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注重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开展学习等进行专题讨论,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支部党员对照要求深刻检视存在问题,为开好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谢丽丽通报了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做了2022年度工作总结,并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和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提出了下一步党支部工作的设想。

接着,各党小组党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检视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在会上汇报了本小组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对党支部评议情况。随后,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员们结合个人教学、科研、服务等实际表现进行互评,做到客观公正。会议环节顺畅,达到了相互学习、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曾令辉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第一党支部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党支部进一步拓宽改造思路,对标对表,发挥全国样板党支部的作用,积极结合业务、结合教学,走出去,多交流,高质量地完成相应的工作任务;二是进一步打造党支部特色,不断完善支部的制度建设,发挥党员的积极性,通过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发挥党员作用,形成推动支部强大动力。

全体党员表示,下一步,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为契机,继续保持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逐项细化整改措施,持之以恒加强支部建设,为党支部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