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以青年担当,守国家安全”主题团课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在4月15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增强外国语学院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学院负责团委工作的黄慧梅老师于4月9日晚在2号实验楼B104教室对21级日语班团支部开展“以青年担当,守国家安全”的主题团课宣讲活动。

在本次主题团课宣讲中,黄慧梅老师借助“三个一”生动具体地分享了矢志不渝维护国家安全的英雄们事迹。第一个“一”即“一句话”,“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分享了戍边战士陈祥榕保卫国土安全的英雄事迹。第二个“一”即“一张图”,分享了“环保卫士”索南达杰保卫生态安全的英雄事迹。第三个“一”即“一辈子”,分享了文物保护杰出贡献者樊锦诗扎根大漠守护敦煌安全的英雄事迹。

为了让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理解更加深入,宣讲活动采用了丰富多样的形式,比如观看视频、开展讨论交流等。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聆听着,在讨论环节中,黄慧梅老师鼓励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最后,黄慧梅老师对本次主题团课活动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总结,着重强调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要求与期望。
  此次主题团课宣讲活动,不但深化了同学们对为维护国家安全英雄的事迹了解,也让同学们更加明晰国家安全的内涵与外延,深刻意识到青年在守护国家安全方面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继续以青年的担当作为,争当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者和实践者。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