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国防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黄建华教授应邀到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点建设与一流学科的工作开展,提升学院师生的理论研究和学术创新能力。6月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特邀国防科技大学数学学院博士生导师黄建华教授到校开展题为《退化噪声驱动的几类随机系统的动力学》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主持行政工作的副院长黄在堂教授主持。

讲座开始,黄建华教授介绍了随机动力系统研究的背景,并对具有退化噪声的情况给出了解释,同学们明白了具有退化情形下的噪声驱动问题的难度会进一步增大。黄教授介绍了论文推导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在哪里,并详细介绍了他们是如何将这一难题解决。据介绍,黄建华教授团队用了一年的时间解决了困难问题,这种对学术认真钻研的精神值得同学们学习。同时,黄教授把一个深奥的随机系统的问题,用通俗的语言方式解释了其中符号的意义,以及方程的意义,不同专业的研究生听后都表示收获很大,不仅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还明白了要解决学术问题需要平时下真功夫,不断努力。

最后,黄教授鼓励大家趁着年轻,好好做学问,追求学术真理,同时欢迎大家到国防科技大学读博士。讲座在与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