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我校举办决策咨询报告撰写辅导讲座

文章来源:科研管理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点击数:

为加强我校新型智库建设,积极促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为资政建言服务,5月9日下午,科研管理处邀请自治区党校赵晓刚博士采取腾讯会议方式做了题为《决策咨询报告的选题及撰写技巧》专题讲座,讲座由科研管理处任初明副处长主持。

赵晓刚博士结合自己多年撰写决策咨询报告的经验,围绕决策咨询报告的内涵及成果类型,决策咨询报告的价值、特点和类型,选题和撰写要求等三个方面展开。赵晓刚博士强调,好的决策咨询报告要坚持树立问题意识,选题要抓住重点、焦点、难点、热点和时间点,聚焦“两服务三提供”,即“为领导决策服务、为中心工作服务”和“为科学决策提供证据、为领导讲话提供观点、为制定文件提供政策建议”,并结合具体实例进行细致讲解。参会教师就决策咨询报告的报送渠道、如何提高决策咨询报告撰写水平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交流讨论。参会教师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学习,对提升自身决策咨询报告撰写能力大有裨益。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