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向日葵教育科技创始人李艳飞博士为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师生作“数字化思维和技术重塑教与学”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点击数:

为加强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师生对数字化思维和技术的了解,切实明确学生专业选择方向,5月12日,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特邀辽宁向日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李艳飞博士举办了主题为“数字化思维和技术重塑教与学”的讲座。职业技术教育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艳飞博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数字时代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以及当下数字化教学资源、教师、教材、教法的新应用,如何通过教学资源数字化、教学过程数字化、教学角色数字化;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贯通、知识学习与能力训练融通、教学管理与教学资源打通,实现教与学两类学习行为数据的共享互通,基于教育数据的深度智能化分析,提高线上知识传播效果和传播效率,并通过向日葵教育科技教学设计平台、虚拟仿真平台、大数据可视化平台向同学们展现了数字化教学的优势。

交流中,李艳飞博士通过分享自身十余年从事教育行业的从业经历和对数字化教育开发的实践效果,对于同学们的专业方向选择和自主创业能力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启迪性。李艳飞博士建议各位同学在学习本专业的同时,利用好身边的学习资源,多去图书馆,MOOC学习平台进行拓展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素养和数字化思维,真正了解教育的全面智能化和万物互联化,学以致用,在教育数字化时代的道路上奋力奔跑,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李艳飞博士用温和幽默的语言在就业与创业方面回答了现场同学的几个问题,同学们踊跃发言,就教育数字化行业发展、就业方向及创业意义等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困惑,在与李艳飞博士的面对面交流中,现场同学们反应热烈,学到了很多有关未来数字化时代职业规划方面的知识以及人生哲理,“数字化思维和技术重塑教与学”的成长理念深深印在同学们的心中。(编辑/许颖颖)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