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执行院长严从根教授应邀为教育学部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与教育学博士点建设,5月14日,教育科学学院邀请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执行院长严从根教授作题为《教师教育:精神引领的艺术》的线上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也是学院第66期百川育英大讲堂的讲座,讲座由李强院长主持。

严从根教授从教育梦和教师教育梦,掌握精神引领艺术的“优雅知识人”的教师教育目标,培养“自由生活能力”而非“专业劳动能力”的教师教育内容出发,在读书中生活的教师教育途径四个维度详细分享了教师教育如何成为精神引领的艺术。此外,严教授还与教育学部师生交流了教育学专业建设、师范生专业认证等教师教育的实践和理论问题。

严教授的讲座内容学术性强,引经据典,视野开阔,视角独特、内容深刻,参与师生表示收获满满。(编辑/许颖颖)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