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北部湾大学副校长唐高华教授应邀为数学与统计学院作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4日 点击数:

为提升数学与统计学院代数学研究的水平,拓宽该院基础数学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了解代数学前沿进展,5月27日,该院邀请北部湾大学唐高华教授到校作学术讲座:《QUASI-POTENT RINGS AND SEMI-QUASI-POTENT RINGS》。此次讲座由该院韦扬江教授主持。代数学方向的硕导、专任教师、基础数学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唐高华教授介绍了clean元、拟clean元、拟-potent元、拟-potent环等概念,并给出了拟-potent环的几个等价刻画。讲座过程中,唐教授以丰富的例子、详细的讲解,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代数结构的多种刻画方法。在讲座的最后,唐教授还指出,要善于挖掘研究内容,要走一条自己的研究之路。

本次讲座气氛活跃,师生们收获满满,为大家今后的研究与论文写作给予了启发。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