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天津师范大学杨海波教授应邀为教育科学学院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6日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和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促进学科特色发展、内涵发展。6月21日,教育科学学院邀请天津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海波教授作题为《问题型智能手机使用与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线上学术报告。讲座由学院院长助理颜志雄博士主持,近200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杨海波教授以“如果您的手机不在身边,您会出现何种情形”的问题引发大家思考智能手机的使用给我们带来了各种影响。在讲座中,杨海波教授围绕当前青少年智能手机问题性使用的现状、青少年智能手机问题性使用与心理健康的关系、青少年智能手机问题性使用与心理健康的认知机制与脑机制、未来研究趋势四个部分进行了详细分析。讲解的内容中既有心理学研究的前沿理论,也有杨教授在青少年智能手机问题性使用问题的持续性研究过程中所做的实践探索与发现。在讨论环节,杨海波教授与师生就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青少年如何更好地使用智能手机,杨海波教授指出:智能手机的使用对于青少年来说,不能走极端,既不能把它作为洪水猛兽,也不能放任自流,家长要注意建立相应的规则,引导青少年合理利用智能手机。

杨海波教授的本次讲座,提高了我们对智能手机问题性使用的认识,开阔了心理学理论与实践问题相结合的研究思路,参与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编辑/李炎军)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