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女足冠军队员韦海英应邀到体育与健康学院作报告

文章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6日 点击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人文素养、专业水平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月23日下午,体育与健康学院邀请奥运会女足亚军、亚运会冠军、亚洲杯冠军队员韦海英,现海南省足协副主席韦海英到武鸣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冠军开讲啦”第二期报告,报告会由体育与健康学院副书记陈军弟主持,教师代表及250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韦海英以“摧坚决胜 铿锵玫瑰”为主题,围绕奥林匹克精神,铿锵玫瑰,香港特区工作,职业足球俱乐部管理工作等方面做了报告,跟师生们分享了她丰富的人生经历和运动生涯感悟,讲述了许多胜利背后努力拼搏的故事。报告中,中国女足球队员身上的爱国情怀,勇于拼搏的精神,引发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师生。通过她的报告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感受到了团结协作、不服输永不放弃、骁勇无畏、勇于拼搏、敢于胜利的女足精神。正是对足球的热爱,她退役后仍然长期从事跟有关足球工作,至今仍努力宣传推广足球运动。

韦海英的到来,受到师生们热烈欢迎,让师生们近距离接触了中国足球冠军,在互动环节上,交流气氛热烈,同学们情绪高涨,争先恐后向她提出感兴趣的问题,我们的冠军也耐心地一一给予了回答,给同学们如何去度过体育生涯中最艰难的阶段、如何去看待现阶段校园足球的发展,如何在迷茫中找准前进的方向提了很好的建议,鼓励同学们乘风破浪,在逆境中保持不轻言放弃、敢于拼搏、战胜困难。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学习中国女足精神,不断挑战自身潜能和极限,不断超越自我,成为更好的自己,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编辑/李炎军)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