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庆专栏 > 正文

校庆专栏

【七秩华章·我与南师的故事】平凡学子与南师的七年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郑宏春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 点击数:

不忘春风教,常怀化雨恩。母校,是一片神圣的土地,是我梦想起飞的地方,是养育我的地方,承载着我青春的记忆,在这里我度过了美好的时光。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载辉煌成就,在迎来了母校70周年华诞的特殊日子,我更加怀念和感谢母校老师的谆谆教诲和悉心培养。

记得第一次踏进南师的校门是在2016年9月份。新生报道那天,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了很多学长学姐接待我们新生,学长学姐很热情,带我去领卡,帮我搬行李……我的大学生活就此拉开了序幕。我的大学本科的生活并没有他人那么光鲜亮丽,我是平平无奇的一个学生,本科时候的成绩并不理想,没有拿过什么奖和荣誉,没有参加过社团和学生会,只当过班干,服务了班级。而在这平平无奇的生活中,我遇到了一位启明老师。龙珑教授是我学习生涯中很重要的一位老师,龙珑老师的出现,指明了我前进的方向,从此我的人生轨迹发生了转变。龙珑老师不嫌弃差生,不断激励着我,做我思想工作。后来通过努力拼搏,我考上了母校的研究生。

龙珑老师亦师亦友,我称龙珑老师为“龙哥”,他为人低调,聊天有说有笑,为学生排忧解难。龙老师在我科研路上给予了我很多帮助,在我学习或者人生中遇到困惑时,帮助我从困惑中走出来,从迷茫中找到方向。当我失意时,总能给我鼓励与支持,让我看到美好的未来。龙哥通过自己的社会阅历,教会我们很多社会道理,让同学们少走弯路。在人生道路上能遇到龙哥,我觉得自己很幸运。

1B6443

右一龙珑老师,右二作者

后来,我顺利步入了研究生生活,慢慢地变得自信起来。读研期间,我加入了研究生联合会,参加了许多院里举办的活动,丰富了我的研究生生活。同时,我成为策划活动的一员,在组织与策划活动过程中,培养了我组织协调与策划活动能力以及社交能力,我的综合实践水平得到了提高。

我也有幸得到覃晓教授的指点,覃晓教授是我的研究生导师,我非常感谢她。刚步入研究生阶段时,我不懂如何开展自己的科研,覃老师耐心地指导我,引导我入门。覃老师有着严谨的科研态度,教导我们专业知识和技能、看论文的思维方法和学术态度以及如何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如何撰写学术论文。

在学习上,覃老师给我提供了一个许多的校外的学习机会,她经常带我去参加学术会议,开阔我的学术眼界。在生活上,覃老师给予了我关心和鼓励,教我为人处世的道理。她经常带我们去外面吃好吃的。我们称覃老师为“覃妈妈”。老师的专业知识、严谨态度、宽广视野和敬业精神都让我受益匪浅。

读研期间,我参与到实验室团队的各个项目研究工作中。我积极参加竞赛,如:互联网+大赛、挑战杯、广西人工智能设计大赛等,与团队通过不懈的努力,获得了一等奖、省级银奖等奖项。我成功申请了相关软著和专利。我也在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会议上发表了自己的学术论文。在专业竞赛与科研项目,我更加体会到创新合作、团队精神、耐心、勇于实践的重要性。在此期间,我的科研能力得到了磨练,各个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为我以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前排左三为覃晓老师、后排左四为作者

这就是我与南师的七年,我是母校平凡学子们的一个缩影,或许没有耀眼的光芒,没有出众的才华,但却是每一个学校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这里,我收获了一生受用不尽的知识财富;在这里,我扬起青春的风帆,去博击时代的风浪,驶向五湖四海,开拓新的航程。“德才并育,知行合一”是母校的校训,这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话,更是一种精神的引领。

作为南宁师范大学的学子,无论身在何方,我都将永远携刻着母校的印记,都将永远对母校怀着一颗拳拳感恩之心、一份眷眷怀恋之情。回首往事,我对母校充满了感激之情。是你,给了我知识的力量,给了我人生的智慧,给了我前进的动力。无论我走到哪里,无论我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不会忘记你,因为你是我永远的骄傲。在母校70周年华诞之际,祝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愿母校的未来更加美好!

【作者简介】郑宏春,本科就读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软件工程专业,研究生就读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现就职于柳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息科技部数据管理中心。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