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4日 点击数:

近日,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全区仅有三家集体获此殊荣,我校是唯一获奖的高校。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迅速组织开展“最美逆行者”子女教育护航行动,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先后为抗疫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子女提供课程辅导、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获得BBC国际报导(英)、中青校媒、中国青年报等媒体报道,得到医护人员及其家人和社会的一致好评。疫情期间,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志愿者还积极参与社区防控、人员排查等防疫工作;同时,选派30名优秀志愿者前往车站负责学生返校接站工作,选派130多名志愿者组成“团员先锋队”协助学校开展体温检测等疫情安检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南宁师范大学学子的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

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成立于2013年10月,积极开展扶残助残、生态环保、禁毒防艾等志愿服务,曾获2016、2017、2019、2020年中国艾滋病防治协会高校防艾基金艾伯维专项基金项目,入选2018年团中央权益部青少年禁毒防艾项目,获2018、2019年暑期“三下乡”广西区级重点社会实践团队。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