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服务乡村振兴】接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开启服务乡村振兴征程——我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接续出征

文章来源:扶贫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点击数:

4月20日,我校新一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接续出征,开启南宁师大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征程。

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统一安排,我校本轮派出工作队员共6人,包括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李英华、普胤杰、李其海、姜宁、尹贻荣、黄汉杰(其中李英华、姜宁两位同志留任)。他们将分别到宁明县桐棉镇那么村、桐棉镇琴清村、桐棉镇那却村、那楠乡康峙村、那楠乡那陶村、那楠乡驮象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队员们表示,将会牢记学校党委的嘱托,不辱使命,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全心全力投入乡村振兴伟业中,不负全校师生员工的期望。

近年来,我校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形成了“乡村教师培养智助扶贫、致富带头人培训助力扶贫、资金项目支持扶贫、调研评估指导扶贫、‘三下乡’体验扶贫”为主体的“五位一体”扶贫模式,成功助力对口帮扶的宁明县摘掉贫困县帽子、结对帮扶的6个贫困村和491户贫困户全部脱贫。学校荣获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扶贫开发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先进集体”,在历年中区直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考核中名列前茅。在下一步的乡村振兴工作中,学校将认真深入学习领会乡村振兴新要求新精神,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同时合理整合我校在师资培训、乡村规划、人才培训、大学生体验式助力帮扶等方面的资源,积极探索创新乡村振兴的多元化路径,提升办学优势对乡村振兴的贡献度,为乡村振兴贡献新的更大的南宁师大力量。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