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建党百年开新篇,青春奋斗正当时”庆祝建党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文/校团委 图/校团委,官微记者 何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点击数:

5月15日,“建党百年开新篇,青春奋斗正当时”庆祝建党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我校武鸣校区千人演播厅成功举办。学校党委伍先华副书记、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招生就业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及我校150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一篇章“强信念•红色使命青年担”,以快闪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你,中国》两首歌曲拉开序幕,在场师生激情高唱,共同唱出了爱党爱国的情怀。在青年团员代表的带领下,全体师生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激发了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

第二篇章“学榜样•红色精神薪火传”,由校团委书记区丽媛宣读2020年度共青团表彰决定,校领导和部门相关负责人为五四红旗团委、优秀教工团干、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学生团干和优秀学生团员颁奖。

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学生庞莉作为青年团员代表发言,她号召青年团员要将自身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奋斗拼搏的力量,勇担时代使命。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黄琼肖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她倡议青年教师要谨记党的教诲,担当起培育时代新人的重任,为党的事业增添光彩。

学校党委伍先华副书记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二是紧跟时代步伐,放飞青春梦想;三是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伍副书记还寄语我校青年师生: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砥砺奋斗中成就梦想,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第三篇章“忆经典•红色歌曲大家唱”,选手们以唱响红色歌曲的形式,重温红色经典,追忆红色记忆,传承红色文化。一首首红色歌曲歌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经过两轮激烈的比拼,最终音乐与舞蹈学院班菊英获得红色歌曲大家唱校园十大歌手冠军、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澍获得亚军和最佳台风奖、音乐与舞蹈学院叶成名获得季军、音乐与舞蹈学院张译萱获最受欢迎奖。

通过开展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引导我校青年师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校的情感,将个人奋斗融入到时代大潮中,传承红色精神,担当时代使命,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年华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