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点击数:

5月17日,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孙宁一行来校开展督导指导,检查指导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总体情况及落实中央“规定动作”和广西“自选动作”情况。

当天上午,指导组一行在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伍先华副书记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五合校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虚拟仿真体验中心、科学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馆、中国共产党党史画廊、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广场等阵地,现场观摩了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曾令辉教授微党课;在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丰生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明秀校区的中国精神画廊、红色传奇主题教育馆、红色图书阅读体验中心,召开由一线教师党员、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机关党员支部书记等代表参加的分组调研访谈会,查阅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材料和实际成效成果。

17日下午,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丰生书记主持汇报会并汇报我校近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主要经验做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会上,李书记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动员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校党委始终坚持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顶层设计;始终坚持强化重点举措,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始终坚持强化宣传报道,在主流媒体持续奏响工作强音;始终坚持强化指导督导,确保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目前,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起步迅速、进展有序、态势良好。

巡回指导组组长孙宁充分肯定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并指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呈现六个特点: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有效;二是党史理论研究及时,研究成果水平高;三是党史学习教育载体丰富,形式多样,特别是善于将党史融入文艺宣传作品;四是专题研讨把握精准,落实有效;五是专题宣讲实现全覆盖,指导性、实效性强;六是办实事有分项方案,落实有成效、有保障。同时,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要求党员自学进一步加强指导、工作亮点进一步概括凝练、校内督导进一步优化提高,形成具有特色的办实事机制,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丰生、李传起,副组长伍先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部分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了汇报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