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3个专业通过教育部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

文章来源:教务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点击数: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专业名单的通知》,我校英语、思想政治教育、化学专业通过中学教育第二级认证。截止目前,学校共有5个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通过师范类专业认证数与广西师范大学并列广西高校第一。

学校始终将师范专业认证作为创新驱动教师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接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和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抓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全面推进师范人才培养的改革创新。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科学部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师范生培养单位认真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密切配合,扎实做好师范专业认证的各项工作。

本次认证结论有效期限六年(2021年9月起至2027年8月),根据教育部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 “通过第二级认证专业的师范毕业生,可由高校自行组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师范类认证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强对通过认证专业的认证状态保持和整改工作,不断健全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持续提高师范类专业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2021年12月,我校教育学和数学与应用数学两个专业将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进校考查。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