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承办的2021年钟山县新教师入职培训项目(第一阶段)顺利开班

文章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点击数:

由钟山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钟山县新教师入职培训项目(第一阶段)10月29日在钟山县顺利开班。钟山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钟凯兵局长、潘娇花副局长、陶增志副局长,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李福灼院长及217名来自钟山县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

在开班仪式上,李福灼院长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及我校在教育培训领域的优势与成绩,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努力提高自身师德素养,二是做好专业发展规划,三是夯实教育育人本领。

钟山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钟凯兵局长对我校的支持与帮助钟山县教育发展的表示衷心感谢。为提高培训的质量,达到培训的预期效果,向学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有责任心,提高师德素养;二是讲学习,扎实基本功;三是履行教师的专业职责;四是善于创新思变;五是守纪律。

第一阶段培训中,教师教育学院为钟山县217名新教师们设置了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设计、课堂管理和教学评价等课程,帮助新教师形成教学研究意识,了解观课议课、教学反思、案例研究等教研方法和途径,同时搭建学科工作坊。工作坊以我校广西“双师教学”模式改革试点项目平台为依托,组建钟山县新教师入职培训项目工作坊,再以学科为单位划分子工作坊,借助“双师教学”平台资源进行网络研修。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