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中科院彭世球研究员到我校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写作辅导讲座

文章来源:科研管理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点击数:

10月29日下午,中科院彭世球研究员在我校鸿远楼409会议室作了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写作辅导报告。各理科学院和研究院负责人、教师及科研管理处相关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彭世球研究员根据自己丰富的项目申报和评审经验,详细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每个部分的写作流程、技巧和评分要点,同时通过具体例子讲解了如何写好申报书。在互动环节,我校教师发言踊跃,彭研究员也一一作了解答。整场报告内容丰富精彩,获得了与会教师的热烈掌声。科研处也提出希望二级学院和研究院通过这种与专家面对面的机会,提高申报书质量,力争在明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取得更好的结果。

彭世球研究员是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国家级项目,目前为国家基金委创新群体项目核心成员,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项目通讯评审和会评专家。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在J. Physical Oceanography、J. Geophysical Research、Ocean Modeling、 Monthly Weather Review等国际知名刊物发表SCI论文60多篇。成果曾获2018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目前任广西特聘专家、广西北部湾海洋灾害重点实验室主任,广东省气象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和广东省力学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海洋预报”、“应用海洋学报”、“热带海洋学报”编委,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GU)会员。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