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1年应急救援技能培训现场会

文章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完善伤害事故风险管理机制,指导广大师生应对暴风雨、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方法和应对突发事件流血、昏迷等急救措施,10月19日下午,学生工作部、体育与健康学院、保卫处在明秀校区你体育馆联合开展2021年南宁师范大学应急救援技能培训现场会。体育与健康学院的全体老师、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保卫处全体成员及明秀校区各学院师生代表共210多人。应急救援技能培训由体育与健康学院具有国际红十字会救援资格证的沙部–鲁比博士主讲,动员会由体育与健康学院赵芳院长主持。

学生工作部邓军彪部长培训现场表示,学校是人员最集中和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发生后最容易造成伤亡的场所之一,学生在自然灾害与事故面前更是最为脆弱的群体;他强调提高广大师生防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是学校管理、学生安全教育重要内容。他要求全体人员,一要充分认识应急救援技能的重要性,加强应急救援技能培训,就是维护校园稳定,维护社会稳定。二要听讲,动手操练,应急救援基本技能不仅要听,更要亲自动手实践。三是要将学习到的应急救援基本技能主动向身边的师生传授,提高师生应对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