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

我校召开2023年“五四”青年座谈会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图/甘友桓 卢陆恩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5日 点击数:

5月4日下午,我校在明秀校区鸿远楼409会议室召开“桃李满园七十载,青春铸梦南师情”2023年“五四”青年座谈会。校党委李丰生书记、伍先华副书记与机关、教辅、学院等单位的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齐聚一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刘宁书记看望慰问龙门大桥青年突击队时的讲话精神,共同畅谈理想信念,共话青春梦想。座谈会由校党委伍先华副书记主持。

伍先华副书记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内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仅是对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期望,更是对广大青年的寄语,是对我们每一位新时代青年的谆谆教诲。伍副书记还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刘宁书记看望慰问龙门大桥青年突击队时的讲话精神,勉励全区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通过学习,伍副书记希望我校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提升本领,勇挑重担、奋发有为,用汗水和智慧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为学校新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各青年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从不同层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感悟。

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陈宇述说了他20年间与学校共同成长的故事。他表示青春的答案就是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要在工作中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建校70周年。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王忠昌博士分享了自己扎根广西,潜心教研的工作收获和感悟,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厚植职教情怀,练就育才本领,坚持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立足于学校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新平台而不懈奋斗。

化学与材料学院副教授谌文强博士分享了自己在南宁师大工作的8年间逐渐成长为学院教学与科研中坚力量的心路历程,并呼吁青年教师们要端正工作态度,敬业奉献,锐意进取,脚踏实地,用创新和实干浇筑南宁师大的辉煌未来。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秘书谢彦以10年的学生工作经历诠释了如何成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和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提出青年干部要下沉一线,深入学生、深入宿舍、深入课堂,与广大青年学子同甘共苦,成为与学生共成长的追梦人。

初等教育学院团委书记秦晴围绕“筑牢”“凝聚”和“激发”三个关键词表示将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毅力,在新征程携手同行,奋力跑出青春加速度。

校团委社会实践部赵华洋作为广西教育学院并入我校后的团干部代表,表示在步入新的工作环境、走上南宁师大这个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后,将不断努力奋进,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在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过程中学思践悟,主动担当作为。

“勇担时代重任,将专业知识与国家发展相结合,以奋斗之姿激扬青春”“不负时代给予的每一个机遇,敢于突破自我,在实战中学习、锻炼、提升,以实战赋能成长”“乘势而上,夯实专业基础,为广西物流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将与学校同步、与老师同行、与伙伴们上下协力共续南师新篇章”“我将心系祖国志存高远,做担负使命、扛起责任的先行者、实干者”“新时代青年应该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不随波逐流,不迷失自我”,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梁东梅、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研究生谢沛羲、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郭文静、经济与管理学院钱钰琦、国际教育学院廖静、小学教育学院农梫等6名学生在会上立下青春的誓言,并呼吁新时代青年要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勇于攀登、共铸荣光,团结奋进、逐梦未来,为铸就南宁师大新时代跨越式发展砥砺前行。

座谈会上,师生代表们还分别从学校学生工作信息化投入、学生课堂与社会实践融合发展、加强多校区建设管理等方面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校党委李丰生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与会青年代表和全校青年师生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指出学校建校70年来,南师青年始终刻苦学习、辛勤工作,冲锋在前、任劳任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李书记结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刘宁书记看望慰问龙门大桥青年突击队时的讲话精神,对我校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做到心中有信仰,心怀“国之大者”,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立德树人一线,在思想上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动力和实效。二是要做到胸中有乾坤,争做“行之实者”,把实干与奋斗书写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要实事求是不浮夸,脚踏实地下功夫;要始终保持顽强拼搏、勇于开拓的精神。三是要做到脚下有力量,堪当“责之重者”,用责任与奉献绘就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寄语青年要担责任,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要讲奉献,以“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李书记期望广大南师青年要以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传承发扬南宁师大优良传统,关注南师事、关心南师人、关爱南师物,讲好南师的发展故事,讲好自己的成长故事,在更大的舞台上创造属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五四”青年座谈会聚焦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和青年工作的期望要求,拉近了青年师生与学校领导及职能部门的距离,有效激发广大青年师生爱国之情和报校之志。校团委将紧跟时代主题,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举办校史知识竞赛、“五四”主题微团课等系列活动,鼓励青年唱响主旋律,激发爱党爱国爱校热情,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凝聚青春力量。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