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青春不毕业】我校举行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秦崭崭 图/甘友桓 农之天 王毅 李秀婷 陈思柔 董计国 方柳淇 梁钰颖 周杨杨 江锦龙 谢浩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3日 点击数:

盛夏时节,又闻骊歌。6月21日上午,我校在武鸣校区举行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学校领导李丰生、李传起、伍先华、赵啸海、李兰荣、赵伟、李敏智、隆广庆、梁家斌,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家长代表、校友代表及2023届毕业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伍先华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武鸣校区典礼全景

▲李丰生书记出席毕业典礼

李传起校长以《向上拔节 向下扎根 向阳而生》为题,向顺利完成学业、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的全体毕业生送上最热烈的祝贺、最美好的祝福、最殷切的嘱托。“2023届毕业生是第一批领着南宁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入校的幸运儿,在疫情大考中跑出‘新赛道’、交出合格答卷,展现了特殊时期南师学子坚韧向上的精神风貌。”李传起校长赞扬同学们磨炼了坚强乐观、逐光前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和本领。他表示:“在南师,从没有‘躺平’的青春,只有奔跑的岁月。”

新时代新征程,党中央发出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号召。强国建设,南师何为?强国建设,青春何为?李校长深情回顾了师生共同经历的南师大时光,回望了学校近四年的办学成就,充分肯定了毕业生们在战“疫”中彰显的担当精神,昭示了学校把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生动实践。

“同学们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要建设者,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无限光明”,李校长用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勉励毕业生要“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随后,李校长以“向上拔节、向下扎根、向阳而生”三个关键词寄语毕业生:

要向上拔节,与祖国共奋进,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有志青年。希望同学们植根“以天下为己任”的使命意识,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把爱国情化为报国行和强国志,用青春的力量为强国建设增光添彩。

要向下扎根,在服务基层中历练成长,做“致广大且尽精微”的有识青年。希望同学们秉承“德才并育,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扎根在立德树人的第一线、扎根在改革发展的最前沿、扎根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做一个温暖的人。

要向阳而生,与时代共发展,做勤学深思、锐意创新的有为青年。希望同学们既要向内生长,不断完善自我,练好内功;又要向外延伸,拥抱社会,为时代发展添砖加瓦、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李传起校长致辞

▲伍先华副书记主持典礼

声声叮咛暖人心,殷殷希望寄深情。在场毕业生多次报以热烈掌声和欢呼声表达栽培感恩之情,线上观看直播的毕业生动情的留言表达难舍难忘之情,他们将校长的嘱托牢记心间,带着母校的祝福和期待奔赴未来的人生之路。

学校隆广庆副校长宣读了南宁师范大学2023届学生毕业及学位授予的有关文件。学校党委赵啸海副书记宣读了自治区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在主席台就坐的学校领导、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一一拨穗,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头顶学位帽,端举毕业证书,目光如炬,笑容灿烂,享受毕业礼成的美好时刻。

▲隆广庆副校长宣读南宁师范大学2023届学生毕业及学位授予的有关文件

▲赵啸海副书记宣读自治区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

▲校领导为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校领导为本专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校领导为来华留学生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李丰生书记为毕业生颁发证书并拨穗

▲李传起校长为毕业生颁发证书并拨穗

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王鹏程同学、初等教育学院李晴悦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表达了对母校、老师、父母、同窗的感激之情,表示将不负时代,不负年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用奋斗书写属于南宁师大学子的华彩篇章。

▲毕业生代表、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王鹏程同学发言

▲毕业生代表、初等教育学院李晴悦同学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陆乙川的母亲覃敏女士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她表示,孩子们所取得的每一份成绩、每一次进步、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学校和老师的用心栽培,希望孩子们始终记住母校的恩情,带着母校赋予的知识和精神力量,朝着新的目标勇敢拼搏。

▲家长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陆乙川的母亲覃敏女士发言

南宁市翠竹实验学校校长滕秋雄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表示,母校“德才并育、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南师人从严治校、从严执教的工作追求是自己前行路上的动力源泉,希望学弟学妹们带着母校给予的力量和荣光,脚踏实地、不懈奋斗,努力做出成绩,走出精彩。

▲校友代表、南宁市翠竹实验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滕秋雄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温向莉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见证着一批批毕业生走向社会建功立业,感到十分自豪,希望毕业生肩负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一生择一事、一生终一事、一生成一事,同时也希望毕业生勿忘母校、心系母校、关注母校,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温向莉教授发言

“正少年时光,意气风发,览群书,立宏愿……”典礼最后环节,全场师生合唱校歌《芳华人间》,在悠扬的旋律中,定格热烈温情的“南师”时光。大家依依不舍,与自己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握手相拥道别,约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毕业典礼在师生深情的离别祝福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毕业典礼采用“线下+云端”方式同步进行,通过抖音、微信视频号、新浪微博直播,累计22.3万人次观看。典礼开始前还特别设置了快闪环节,《最初的梦想》《那些年》《起风了》《不说再见》《凤凰花开的路口》《再见》……一首首青春之歌深情婉转,共祝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助力大家恒心冲破千重浪、壮志踏开万里程!




▲抖音进行直播

▲微信视频号进行直播

▲微博进行直播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