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承办广西第33个全国土地日集中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6日 点击数:

6月20日上午,由广西自然资源厅主办,南宁师范大学、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广西自然资源调查监测院、武鸣区人民政府、广西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等承办的第33个全国土地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南宁市武鸣区拉开序幕。学校党委副书记伍先华出席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伍副书记介绍了南宁师范大学和自然资源与测绘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将围绕“土地日”主题,结合土地学科优势,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讲好自然资源故事,切实推动全校师生形成珍惜土地、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随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在武鸣校区地源楼A412会议室举办了自然资源法规沙龙座谈会,大家围绕《土地管理法》与土地日现场活动群众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第33个全国土地日的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近年来,为严守18亿亩耕地红线,着力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我国陆续推出一揽子硬措施,有力支撑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自然资源部门采取一系列举措推动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取得了积极成效。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此次举办土地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倡导社会公众认识土地、保护土地,在八桂大地全面推行田长制工作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此次活动的举办,对促进学校与自然资源厅的进一步战略合作,提升土地学科实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