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老茶馆 > 正文

老茶馆

致2020年:惟愿,万事更新,胜意常安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陶秋月 图/来源于网络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1日 点击数:

这是2020年的第一天。欢迎来到小学作文里的未来。2019再见,2020你好!这个2019年,发生了很多事,有欢笑、有泪水、有遗憾、有失去。或许2019年对你不够好,但2019也给了你些许惊喜的;前路浩浩荡荡,万事尽可期待。默默地在心里许个愿望: 2020,我来了,请务必善待我。

2020年,愿家人,平安健康,波澜不惊。

有人说,幸福太难,不敢奢望。但我觉得,其实幸福很简单:幸福就是虽然贫穷,但是大家身体都很平安健康。2019年,我真的失去了很多,有些挚爱的人,这辈子不会再见了,不论爱与不爱,都抱不到了。或许经历过失去,才更懂得珍惜。金钱、梦想、爱情等等固然重要,但比起家人的平安和健康,都不值一提。只有他们好好地活着,只有他们不经历身体上的痛苦,一切才更有意义。没有身体,没有健康,就没有了一切;好好活着,才有希望。是呀,这一年,很不容易,但这一年,我也懂了很多,不再那么矫情,不再那么任性,珍惜自己的身体,也珍惜和和家人在一起的每一天。2020年,不求大富大贵,但求家人平安顺遂,喜乐安康。

2020年,愿努力,有所回报,有人懂得。

成长的道路,从来都不是坦途,总是有各种各样的困难,不易,和委屈。有人会问,怎样做,才会是成功的?而我说,一直努力,一直进步,虽曾经放弃,但是有重新拾起,坚信努力或许不一定有回报,但是只要努力过,就没有遗憾,人生重在奋斗的过程,而不是一味追求结果。或许人生呐,就是在失败中总结教训,在一些甜头里知道不能骄傲,一直摸爬滚打,也一直不断坚持。可是,也总有坚持不下去的时候。2019年的学习,自己遭遇到许多的瓶颈,对自己怀疑过、失望过、悔恨过、迷茫过……也曾思考自己是否如此的不堪。但我未曾放弃。其实啊,很多时候,我们只是需要一点鼓励,一点认可,一点继续下去的动力。感谢那些陪伴了我低谷、茫然时刻的人。戴尔卡耐基在《人性的弱点》里写过:“努力接近那些了解你,信任你,鼓励你的人,这对于你日后的成功具有莫大的影响。”如果,未来的日子,有人愿意懂我,那我会用1000%的能量,去回报他。2020年,不求一飞冲天,但求努力不停歇,付出被看见。

2020年,愿生活,不慌不忙,简简单单。

我一直觉得,生活不需要多么复杂,简简单单地,也很好。或许经历了很多事情,到了一定年纪以后,就会知道世界上很多事都是过眼云烟。这一年的大学生活,被社团工作所围绕,每个周末都忙忙碌碌于各个活动的组织和参与,每次都忙得头昏脑涨。闲暇下来总是会想,自己到底都干了什么,是否使自己的生活得以乐趣充实自己是否真的热爱这种日常。生活啊,太匆忙了;生活啊,太慌乱了。生活里,不只是为了活着,活着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我们需要仪式感、烟火气、人情味,这才是我们要追逐的。心会喜欢慢一点的生活,慢慢喜欢你,慢慢去体验生活,慢慢懂得人生。2020年,不求生活多丰富,但求日子静而不争,前路心之所向。

2020年,愿新年,充满感恩,坚定温柔。

不论过去如何,我们都坚定地走到这里了,很不容易,也很幸运。比起很多不幸的人,我们更应该感恩上苍,依然赋予我们逆天改命的机会。新的一年里,希望爱与被爱更纯粹,希望梦想更笃定,希望生活更自由自在。希望所有离开家的朋友,生活能对你们温柔一些,前途少一些坎坷,每次和家人打电话的时候,不用报喜不报忧。或许你很心软,你很脆弱,你很焦虑,你有很多的苦,无法诉说,但是新的一年,希望这些都会得以改善,得偿所愿。

毕淑敏有一句话,特别有力量:“是的。我很重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勇气这样说。我们的地位可能很卑微,我们的身份可能很渺小,但这丝毫不意味着我们不重要。重要并不是伟大的同义词,它是心灵对生命的允诺。”人呀,就是要永远别放弃,永远懂感恩,永远要坚定。我们永远要相信自己,自己就是那个温柔了岁月,惊艳了时光的人。

改革春风吹满地,新的一年要争气。2019年,不论崎岖波折是非平淡,挥手告别不留守;2020年,朝暮与岁月并往,愿我们一同行至天光。(编辑/廖家鸿)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