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老茶馆 > 正文

老茶馆

热爱即永恒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吴芮宁;图/吴芮宁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7日 点击数:

人生之路上隐藏着各种各样的机遇和挑战,没有路的时候心里彷徨,路多的时候心里也会迷失。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在人生的岔路口,做出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选择。在前进中不断摸索,在现实中总结经验,虽蹒跚起步,但永不回头。

人生之路,道阻且长。行路之始,需定心志,明方向。不知所向,则无以致远。不要在迷茫中停留,虚度青春,消磨时光,等到韶华逝去,青春不再才对自己的迷茫后悔。要时刻警醒自己,思考未来的方向,立足当下,着眼现实,制定好合理的,切实可行的规划,按部就班地坚持执行。只有明晰我们的方向,坚定我们的步伐,才能抵达目的地。

心志不明,则目标不清。确定好自己的目标之后不要举棋不定,如果目标过于远大,可以将它划分成几个小目标,努力实现每一个小目标,一个一个小目标汇聚在一起就实现了最终的远大目标。生活中,有些人总是无法坚持到底,往往在行进的过程中迷失了方向,被世俗的欲望绊住了脚步,无法专心。他们或许并不缺乏努力,但却因没有明确的目标而无法持续前进。因此只有当我们明确了目标,才能够矢志不渝,勇往直前。

心中有梦,脚下有路。这条路或许并不平坦,充满了泥泞与坎坷;这条路或许并不宽敞,充满了拥挤和竞争;这条路或许并不欢乐,充满了孤独与绝望。但只要我们心中有梦,就能找到前进的动力;只要我们心中有光,就能明确探索的方向;只要我们心中有希望,就能坚定拼搏的目标。按照自己的速度,一步一步朝着目标接近,一点一点拉近与梦想的距离。梦想是人生的航标,它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只有拥有梦想,我们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所向披靡。

人生之路,漫长而又短暂,充满了无数的未知与变数。在这条路上,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位探索者,怀揣着梦想与希望,踏上了属于自己的旅程;在这条路上,我们会遇到许多十字路口,每个选择都可能改变我们的人生轨迹。有时候,我们会迷茫、会彷徨,不知道该如何抉择。但正是这些选择,塑造了我们独特的人生。在这条路上,我们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些人会陪伴我们走过一段路程,有些人则会成为我们一生的挚友。他们的出现,让我们的生命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在这条路上,我们也会遇到种种困难与挑战,有些让我们痛不欲生,有些让我们心力交瘁。但正是这些挑战,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更加勇敢;在这条路上,我们会有欢笑也会有泪水,有成功也会有失败。但不论结果如何,重要的是我们能够勇敢地面对一切,不断前行。人生之路,或许并不平坦,但正是这些坎坷与曲折,让我们的人生更加有意义。让我们怀揣梦想与希望,坚定地走在这条路上,去迎接未来的每一个日出与日落。

人生之路,需要我们用心去走。每一次的跌倒与挫折,都是我们成长的磨砺;每一次的失败与困境,都是我们进步的阶梯;每一次的质疑与揣测,都是对我们强大的考验。我们需要的不仅是坚持的勇气,更是坚定的信念。在每一个失败中总结经验;在每一次跌倒之后坚强爬起;在每一个挫折后不断鼓励自己。一遍一遍告诫自己不要轻言放弃;一次一次鼓励自己坚定信念;一回一回提醒自己要接近目标。只有这样,才能在遇到困难时不言放弃,奋勇前行;只有这样,才能在面临挫折时及时振作,调整状态;只有这样,才能在置身困境中坐怀不乱,冷静清醒。当你在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着你。若你迷茫,请牢记:路在脚下。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坚定自己的方向。无论何时何地,都要相信自己,相信前方的路。只有勇敢地迈出每一步,才能走出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

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坚定地走好每一段路程,用我们的努力和汗水书写属于我们的人生篇章。记住,路在脚下,梦在前方。只要我们勇往直前,便能迎接那璀璨的曙光。(编辑/张思琳)

BE95F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