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老茶馆 > 正文

老茶馆

一直在路上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莫文琳 图/莫文琳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2日 点击数:

有人说,你应该选择一条人人趋之若鹜的路,这样才有看得见的好前程;有人说,你应该另辟蹊径,这样才能独树一帜;有人说,你应该同时走很多路,这样才有备无患……

我们所走的路,即是我们的人生。别人可以给我们建议,给我们方向,但最终整装上路的,是我们自己。一直朝前走也好,中途转方向也罢,重要的是我们能一直走下去,朝着我们的目标走下去。

朝着一个方向一直向前走,也许会孤独彷徨,但只要坚持走下去,就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就像鲁迅先生说的:“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就像我们熟知的马云,他是中国著名的企业家和慈善家,他选择了创业这条路,并一直坚持走到底。他创立了阿里巴巴公司,并成功将其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之一。马云的成功不仅在于他的商业才能,更在于他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和坚定信念。还有我们敬爱的袁隆平,他是中国著名的农业科学家,他选择了研究杂交水稻这条路,也是一直坚持走到底。他通过不懈的努力和探索,成功培育出了高产、优质的杂交水稻品种,为中国的农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袁隆平的成就不仅在于他的科研成果,更在于他对科学事业的热爱和追求。

他们从始至终都坚守着自己的方向,依靠自己坚定的信念和执着的追求以及不断努力和探索,最终走出来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方向并不是固定的,只要你清楚的知道自己走在路上。

例如赵蕊蕊,前中国女排运动员,曾获2003年世界杯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季军。曾有“中国女排第一高”之称。退役后,她转型成为作家,陆续出版了《末世唤醒》《悬梦迷踪》和《彩羽侠》等作品,并获得了“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的银奖。还有庄泳,她是一位游泳运动员,曾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获得女子自由泳银牌,并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自由泳金牌。退役后,她前往香港发展,担任音乐节目的主持人。之后,她涉猎广告界,创办了“郁金香传媒”广告公司,并担任总裁职位。

她们并不是从一而终的选择一个方向,她们不断的追寻自我,不断的挑战人生的可能,她们的勇敢和毅力使得她们即使方向转变也始终在路上,那条通往成功的路上。

始终坚持一个方向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和追求人生目标,更好地应对生活中的挑战和困难,建立起积极的人生态度和良好的道德品质。尝试不同方向也可以让我们接触到不同的领域、不同的文化和不同的思维方式,从而拓宽我们的视野,增加我们的见识和认知,从而更好地发掘自己的潜力,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所以不管是前者还是后者,重点是你是否在路上——是否在坚持、在努力。

只要你走在路上,不管方向如何变化,抬头看见的都是属于你的天空。(编辑/付佳一)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