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南师观察 > 正文

南师观察

我拼尽全力,只为记录你发光时刻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图、文/唐思娟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点击数:

太阳热情地照射着操场,似乎也在期待着这场属于南师大学子们的盛宴。2020年11月19日上午,我校第39届校运会于五合校区田径场拉开了序幕。毋庸置疑,运动员是场上的主角,拉拉队队员是运动会的亮点,他们都是如此地引人注目。然而在另一个角落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挂着标有“记者证”的工作牌,拿着沉重的相机奔跑于各处,记录着所有运动员的发光时刻,他们,就是运动会的新闻记者。

精心策划,记录精彩瞬间

运动会对于师生们来说都十分的重要,它展现着南师大全体学子的精神风貌。要想记录下精彩瞬间,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十分重要。校网络电视台的廖舒兰在采访中说道:“我们为这次校运会做了很多准备,在它召开的前一天,我们一直在开会,组织好各部门的工作,避免因工作失职而错失运动员们的精彩表现,我们都知道这些素材对于学校宣传的重要性,也想让同学们看看我们的运动员是多么地棒,所以我们真的丝毫不敢懈怠。”


尽职尽责,坚守岗位

尽管太阳暴晒,也阻挡不了记者们的勇往直前。他们的汗珠一滴一滴地往下流,但他们连擦汗的时间都没有,因为他们一停下,就有可能错失那个精彩瞬间,他们只得一直保持着那个姿势,不断地调整角度,以拍出最好的照片。他们一直追随着运动员们,默默地付出着自己。对此,团委自媒体干事赵高敏说道:“我认为这是一份非常有趣的工作,即使有时候真的有点累,但与我从这份工作所获得的相比,这点累不算什么,而且让别人发光本身就是记者的职责。”


无私奉献,服务别人

比赛结束,但记者们的工作并没有结束,他们还要从成千上万的照片中精挑细选,后期制作成视频以达到推广的效果。他们坐在草坪上,撑着伞,一张一张地讨论,纠结着到底留下哪些照片。校网络电视台的廖舒兰在采访中说道:“我们这份工作就是为了大家服务,想搜集更多的视频让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到我们的校运会中,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记录美好时光的一个方式,后期我们会把收集的素材剪成一个完整的校运会纪录片,给它配音、各种剪裁,可以让大家观看,然后回顾这个校运会。”

校运会的记者并不像运动员那样拥有许多的鼓励与呐喊,但他们仍然默默地贡献着,坚守着自己的那份初心:记者,本就是为了使别人发光。在此,我真诚地对这些敬业的记者们说一句:“你们是最棒的,加油!”(编辑/张韵渝)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