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文学院2023年“田家炳杯”语文专硕初赛顺利开展

文章来源: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点击数: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教育硕士实践教学,文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于5月26日在五综507举办2023年“田家炳杯”语文专硕教学技能初赛,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硕士生导师韦美日老师、黄斌老师及王毅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完全按照田家炳杯国赛的要求进行,包括两个环节:首先是3分钟的即兴演讲,参赛选手在比赛前5分钟抽取与语文教学相关的演讲题目进行准备;其次是10分钟的课文教学片段试讲,参赛选手于比赛前两小时抽取试讲课文,并在两小时内完成教学设计写作及ppt制作。评委们根据教学设计、即兴演讲、教学课件、模拟上课、教学板书进行背靠背的综合评分。选手们赛前进行充分准备,合理设置教学环节,教学语言表达准确,展现了生动精彩的语文课堂,体现出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硕士研究生良好的教师素养。

“田家炳杯”语文专硕初赛的开展,不仅为学科语文专业硕士提供了一个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展现自我的平台,也为2023年“田家炳杯”国赛做好准备。(编辑/刘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