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第25期百川育英大讲堂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点击数:

10月17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在五合文楼报告厅举办第25期百川育英大讲堂,邀请到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陈泽铭教授为学院师生做主题为《为孩子“安装”有温度的“系统软件”》的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庞芳书记主持,共有300多人参加会议。

陈泽铭教授是音乐感统创立者,作曲家、儿童教育家、音乐感统学术委员会会长、国家级学前教育培训授课专家、中国儿童教育发展中心研究员、中国音乐心理学会理事、全国多所知名幼儿园教研专家顾问。陈教授多年从事儿童音乐教育研究,创立了儿童音乐教育价值体系以及儿童音乐审美教育新手段。在第14届世界音乐教育学术研讨会上,陈泽铭教授作为论文入选的唯一中国学者,大会轮值主席对他的评价试:“陈先生的教育不仅适合中国的孩子,也适合全世界的孩子。”

本期陈泽铭教授的讲座突出学前教育的核心任务——构建尽可能发达的大脑基本功能,同时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瞄准社会经济科技发展方向,针对第四次工业革命,尤其是AI人工智能广泛应用的背景下,如何以音乐教育活动为载体,培养将来的劳动者,由此阐述儿童音乐教育的改革方向。

陈教授从系统软件切入由浅入深地介绍了什么是音乐感统,从联觉到感性素质到生命意义,让大家了解到为孩子“安装”有温度的“系统软件”的重要性。讲座理论联系实际,观点清晰系统,实操有趣明了。

讲座结束后,大家表示陈泽铭教授的讲座把幼儿音乐教育与心理学及其他学科最前沿的信息相结合,知识拓展性很强,又具有实操性,也激发了大家在学前儿童音乐教育理念上的思考。(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