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我校黄亢美研究员应教育部课程教材发展中心邀请到成都讲学上课

文章来源: 作者:文/司马扬兮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点击数:

10月19日,应教育部课程教材发展中心邀请,我校初等教育学院研究员黄亢美老师前往该中心在成都锦江实验区进行讲学上课活动。

四川成都锦江区是教育部课程教材发展中心的试验区,为了切实提升教师运用新教材施教的能力,特邀请我校初教院研究员黄亢美老师前到该区盐道街小学东湖分校进行一天的培训指导活动。锦江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陈瑾副院长、江亚丽、冯芊、龚萍三位教研员以及来自锦江区各校的语文骨干教师近600人与会。上午的研修活动是由黄亢美老师作题为“让汉字启蒙教育更有文化”的专题报告,黄老师从学校汉字教学现状入手,运用大量的识字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当前汉字教学存在的问题以及形成原因;细致讲解了厚实汉字文化底蕴的方法以及如何科学实施字理教学。下午,黄老师还亲自执教部编版小学语文二年级课文《我要的是葫芦》。黄教授通过图字对照、字形比较、展开联想等教学策略,巧妙地将汉字由抽象的符号转化为生动的意象。他像一位智慧的长者,带领孩子们在汉字王国里遨游,潜移默化地向孩子们渗透着源远流长的中华传统文化。

一位年逾古稀的老教授不但在理论上能深入浅出的讲解,还能身体力行地上示范课,他的敬业精神和内涵丰富且灵动的课堂教学深深地吸引着会场的听课老师。锦江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陈瑾副院长高度赞赏黄亢美老师“在锦江指导的一天非常精彩,长达3个小时的讲座加课堂示范解析,给我区小学语文老师带来了盛宴!非常感谢!”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