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我校举办第二期决策咨询报告撰写辅导讲座

文章来源:科研管理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点击数:

为加强我校新型智库建设,提升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咨政建言的服务能力。2022年6月9日下午,科研管理处邀请北京语言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院研究员、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执行主任温冰研究员采取腾讯会议方式作了题为《国别和区域研究中的咨政专报撰写技巧》专题讲座,讲座由科研管理处任初明副处长主持。

温冰研究员从咨政专报的性质与特点、撰写基本要求、撰写基本技巧和高校学者撰写常见问题四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出专报选题要具有战略性、针对性、前瞻性、操作性等特点,写作上要掌握“一个核心”、“三讲一具体”和“三个快速”的总体要求,最后就高校学者专报撰写过程中常见的问题意识不强、对策建议操作性弱、现实关联性不紧等三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采用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内容丰富,案例详实,对提高教师撰写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报告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