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外国语学院举办“基础教育课程改革”首场讲座《从课程变革看新高考与英语教学》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点击数:

为促进师范生教师素养的养成,9月20日,外国语学院邀请了南宁市东盟中学英语特级教师周春萍老师开展讲座。本次讲座的专题为从课程变革看新高考与英语教学,2019级英语专业和商务英语专业的同学们参加了讲座。

周老师讲述了自己在国外的经历,指出我国与英美等国家的教育差别,详细介绍在外语教学、改革发展的趋势下中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基本历程及未来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基础趋势。周老师重点讲解了高考改革的新方案、新模式,用题型变化、数据分析等方式解析当下新高考与传统高考的区别。周老师还向同学们强调了教学设计的重要性,指导同学们如何上好一节英语课,引领同学们思考在21世纪学习和生活方式新模式及未来就业形势下,外语基础教育的新趋向。其次,周春萍老师教授了同学们英语课堂的评价标准和方法,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英语课堂教学。

邓芳娇老师对此次讲座做了总结,对同学们报以殷切希望。通过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今后的目标,清楚自己的改进方向及方法。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