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吴耀琨教授应邀为数学与统计学院作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点击数:

9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吴耀琨教授应邀为数学与统计学院作学术讲座,报告题目为“Starting with the Show prize 2022——Choices and beyond”,数学与统计学院硕士生导师、专任教师、研究生、本科生部分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吴耀琨教授在讲座中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概率论、拓扑学、表示论、数学规划、初等数论、动力系统、矩阵论等课程。并就他所研究的课题——矩阵论、算法图论、定向矩阵、树上组合学、图同态、符号动力系统等进行解读。吴耀琨教授希望同学们热爱数学,在课堂上对各种基本、简单的数学结构从各个角度进行欣赏和探究,希望老师们热心数学科普,热心于与青年学生一起搜寻数学宝藏。

本次讲座有助于老师和同学们了解领域前沿,进一步开阔学术视野,提升数学思维和专业水平,为大家今后的研究给予了启发。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