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王屹教授在广西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广西拟推荐申报成果指导会议作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点击数:

10月13日,由广西教育厅主办,广西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和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承办的“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广西拟推荐申报成果指导会议”在南宁师范大学文星楼301报告厅顺利举行。广西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广西产教融合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屹教授为参会代表作了《广西申报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现状分析》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中,王屹教授从国家级教学成果申报书撰写变化、项目解析和申报建议三个层面提出了进行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与方法。王教授指出,国家级教学成果申报书与以往的成果奖不同,更需要特别注意:一是成果来源增加了部分单位,二是“成果类别”增加了类别,三是成果曾获奖励情况。在具体教学成果奖项目解析方面,他按照成果类别总结了中高职的申报项目,中职有育人模式组、教学培训组和管理评价组三大类,高职有专业建设、育训并举、三教改革和立德树人等九类。由此,他从申报书撰写视角切入,要求学员深入领会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书撰写事项;从区内、国外视角展开,希望单位申报成果主题尽量实现差异性;从人员构成视角出发,号召学校要加强对一线教师主持人的支持力度;从提交时间视角思考,鼓励团队要夜以继日、披星戴月地精神和毅力坚持到底。

通过此次讲座,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团队从理论到操作对自己的申报项目得到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把握,进一步明晰线上申报流程和提交材料要求,为职业教育创新与实践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并预祝各申报单位、团队和老师踏上取得胜利果实的道路。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