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八桂地海”高端论坛暨地理与海洋研究院2022年学术年会在南宁召开

文章来源:地理与海洋研究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点击数:

11月11—12日,“八桂地海”高端论坛暨地理与海洋研究院2022年学术年会在南宁市举行。

会议按专题分两场四个阶段进行,分别由广西大学余克服教授,我校地理与海洋研究院黄玉清研究员、陈伟才研究员主持,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王克林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黎夏研究员、中国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蒋忠诚三位特邀专家做了《流域景观格局变化对水生态服务影响机理及调控》、《城市演变下的全球未来人口分布及热暴露模拟分析》、《岩溶流域碳循环过程和岩溶碳汇潜力》专题报告,青年博士科研人员认真聆听专家报告,感受学科前沿与成果,受益匪浅。

学术年会上,地理与海洋研究院宋之光教授、高劲松研究员、李楠教授、贾书刚教授、赵萍教授以及钟聪、郭靖、蔡文华、靳佳、巢林、刘菊等11名青年博士学术骨干分别围绕专业研究、团队建设、课题组工作汇报、科普与科教融合等内容作专题报告,多角度地展示了地理与海洋研究院一年来在科研组织、团队构建、学术研究等方面的进展、成果和未来工作思路。

此次会议由南宁师范大学主办,地学部、北部湾环境演变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广西地表过程与智能模拟重点实验室、地理与海洋研究院、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广西地理学会联合承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共设南宁、武鸣2个会场,地学部师生近300人参加,其中线上参会人数最高峰值为218人。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