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南宁学院副校长陈雄章教授莅临新闻与传播学院作科研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点击数:

11月3日下午,南宁学院副校长陈雄章教授在明秀校区文星楼506室作了一场题为《高校教师科研成长中的问题导向》的专题讲座,为新闻传播学院部分博士青年教师送来“学术食粮”。本次活动由学校科研管理处与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举办,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徐健主持。讲座前校长助理、科研处处长肖琦,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侯宣杰与陈雄章教授进行了交流座谈。

讲座中,陈雄章教授指出,教学为高校教师之基,教师在科研成长中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他以自己在“历史横向运动研究、服务地方发展的科学研究和应用型高校建设研究”等三个阶段的问题导向为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要对问题导向进行科学研究的重要性。他希望,大家能够探索适合自己的科研发展路径,要从培植国家观念,聚焦国家问题;坚持“四个走出”(走出校园、走出书斋、走出故纸、走出学究),关注现实问题;读书积累,总结规律性问题等三个方面强化问题意识的途径。

讲座后,围绕教师们提出的如何做好科研有关问题,陈雄章与大家做了互动交流,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最后,徐健院长希望各位教师要围绕讲座内容认真思考,进一步明晰今后的科研路径和方向,主动加强学习,积极树立问题导向意识,努力提升自身科研能力与水平。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