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张河清教授应邀到旅游与文化学院开展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讲座

文章来源:旅游与文化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 点击数:

由科研管理处主办,旅游与文化学院承办的国家社科基金第6期辅导讲座《旅游研究与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于12月8日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教育部旅游管理教指委委员、广州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文旅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河清教授作主讲,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副院长段文军教授主持,各学院教师代表及旅游与文化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张河清教授结合多年国家项目申报和课题评审经历,全面而又详实地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的经验与体会。首先,他认为旅游是综合性学科,在申报时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国家社科基金进行申报,前者注重科学性问题的前沿性,而后者则注重政策导向和解决国家热点问题。随后,张教授从申请书的选题、论证的科学性、撰写的严谨性、关键问题的表述、创新与特色、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给出了“选题永远第一,细节决定结果,语文功底是打动评委的利器”的建议。讲座最后,张教授还与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与疑惑进行了耐心解答。

张教授的讲座全面系统、干货满满,对老师们国家项目申报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