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张兴旺教授应邀到南宁师范大学开展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讲座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 点击数:

由科研管理处主办,旅游与文化学院承办的国家社科基金第7期辅导讲座《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细节与注意事项》于12月11日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桂林理工大学张兴旺教授作主讲,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副院长段文军教授主持,各学院教师代表及旅游与文化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张教授首先结合个人经历,对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进行了全面介绍,鼓励老师们要不怕失败,勇于申报。其次,他就多年来在国家社科基金“选题、论证、评审”等主要方面的心得与经验进行了分享,他强调到:国家社科基金的选题是成败的关键,选题务必要突出党和国家的政策导向、迫切需要,着重思考研究主题能够解决当前国家所面临的什么问题。随后,张教授还与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与疑惑进行了耐心解答。

段文军副院长在总结时对张兴旺教授在百忙之中应邀作专题讲座表示感谢,他指出,张兴旺教授的讲座内容全面,观点独到,针对性强,回答了广大教师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所遇到的诸多的困难和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