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教育部地理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国内外地理比较教育主题系列报告圆满召开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 点击数:

《师范专业认证标准(三级)》的11个毕业要求指标中提出了“国际视野”的指标要求,要求具有全球意识和开放心态,了解国外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趋势和前沿动态,积极参与国际教育交流。尝试借鉴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和经验进行教育教学,从而助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为了拓展师范生的“国际视野”,2022年12月4日,我校“地理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以线上的形式成功举办了“国内外地理比较教育”主题系列报告。

本次活动首先由教育部地理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张胜前教授对“国内外地理比较教育”主题系列策划活动进行了介绍。报告由南宁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地理科学系系主任卢炳雄与副主任韦晨主持,邀请了上海师范大学刘兰博士(副教授)、天津师范大学金如委博士、首都师范大学杨光博士(副教授)、广州大学何亚琼博士,分别对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德国四个国家的地理教育进行报告;邀请了新乡学院郝兴无副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户清丽博士(教授)、曲阜师范大学周维国博士、西南大学刘桂侠博士(副教授),分别从课程标准特点、课程设置特点、教材编写特点、教学评价特点四个微观角度作专题报告。

教育部地理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相关高校老师,南宁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相关老师、地理科学专业本科生、学科(地理)专业研究生通过观看直播的方式参与本次系列报告。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