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参加第25届广西广告展

文章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31日 点击数:

2024年3月29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系师生在陈洪波院长带领下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参加第25届广西广告展,陈洪波院长、王乃考教授作为演讲嘉宾在2024年广西广告传媒与标识融合发展论坛上做主题发言。论坛由南宁市广告协会、广西标识行业协会主办,来自广西有关政府部门、广告行业相关协会、企业、高校师生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我院院长陈洪波教授以《广告与国家使命:国家品牌传播的视角》为主题第一个发言。陈院长在演讲中明确指出,广告产业早已不再是简单的商品宣传工具,而是成为了推动经济发展、塑造国家品牌形象的重要力量。他详细剖析了广告在促进消费、扩大内需、引导产业升级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用史实、数据和案例说话,让在场的每一位听众都能深刻感受到广告产业的巨大潜力。陈院长的观点高屋建瓴,不仅从产业经济的宏观角度审视了广告的价值,还从国家战略的层面出发,探讨了广告在传播国家文化、提升国际影响力方面的独特作用。他号召广告人应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用创意和智慧为国家品牌的打造贡献力量。现场的气氛被陈教授的演讲点燃,听众们或聚精会神地记录,或频频点头表示赞同。演讲结束后,掌声雷动,经久不息,充分展现了大家对陈教授观点的认可和对广告产业未来的期待。

我院教师代表王乃考教授分享了《AI时代让我们回归广告的本质》,旨在解决智能传播背景下广告行业、广告人的面临的困境与焦虑,号召大家在AI浪潮下不要迷失方向。他强调,只要把握广告的本质,坚守广告人的核心使命,不断促进商品生产者与消费者建立联系、达成共识,广告行业还是大有可为的。在互动环节,王教授又把刚刚出版的著作《小红书精细化运营》作为礼物和大家进行了互动,获得了广西广告人的认可,点燃了广西广告人的热情。

在圆桌论坛环节,我院院长陈洪波教授与广西商贸服务业发展促进会会长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许锋利,广西质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告学院院长、广西工艺美术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韦锦业,广西标识行业协会会长—尹峰,南宁市广告协会会长彭贵就“区域性品牌该如何从品牌传播上实现突围”这一议题展开了讨论。圆桌论坛由我院王乃考教授主持,各位专家、行业带头人重点讨论了以下三个方面:广西品牌在本土市场上如何打造品牌影响力与市场号召力?在当下的时代背景下,广西本土品牌有哪些突围途径?广西有哪些能让本土品牌实现突围的品牌传播优势?各位专业和代表嘉宾展开了积极探讨,发表个人专业上的见解和建议。

参加此次活动的我院广告学专业学生参观了展会,聆听了大会嘉宾发言,了解了广西广告、标识等相关行业的发展状况和趋势,开阔了眼界,培养了兴趣,为进一步学习补充了动力。

陈洪波院长、王乃考老师还就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等议题和与会的广告公司负责人展开热烈交流。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