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张家勇教授应邀为教育科学学院开展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1日 点击数: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拓宽师生学术视野,3月16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邀请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研究所研究员张家勇教授作题为《非定型社会中大学何去何从》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也是教育科学学院百川育英大讲堂系列第90期讲座,教育学部办公室主任杨进红教授主持讲座。

张家勇教授以“非定型社会”的关键词导入,提出在未来,创意将成为最稀缺的生产要素,开拓市场、终身学习、批判分析、团队合作等将成为通向未来的能力,这一发展形势对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挑战。张家勇教授结合其丰富的专业经验,以大厂的招聘需求为切入点,指出传统大学的学位价值多年来一直在下降。张家勇教授还介绍了哈佛大学如何为学生提供丰富教育资源的先进经验,为国内高等教育建成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了建议。

在讲座中张家勇教授与现场师生积极互动,针对师生的提问给予了耐心解答,与会师生收获颇丰,对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与教育改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论文写作思路方面得到了启发。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