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国家课题申报指导会

文章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1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2024年国家级科研项目培育工作的效果、提高课题申报的质量,3月16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五合校区理综楼1003室召开国家级课题指导会。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研究所张家勇研究员应邀到场进行指导,学院部分青年博士参加指导会。指导会由院长李强教授主持。

指导会上,申报教师从选题方向、内容设计等方面对项目进行逐一汇报,张家勇研究员结合老师的汇报情况,一对一从项目选题、理论依据、研究内容、框架构思等方面做具体评议和优化建议,并针对申报书中出现的问题给出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最后,专家还就国家级项目申报的成功经验与我院教师进行了交流分享,并特别强调教育工作者要关注国家的重大需求,深入调查才能解决问题,同时要深抓基础,实现创新发展。

会议最后,李强院长进行了总结,并对张家勇研究员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李强院长表示,学院高度重视省部级以上各类课题的申报工作,此次讲座为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指明了改进方向、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申报教师能够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明确申报任务,提前培育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此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专题讲座为学院教师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通过学术讲座的分享和讨论,教师们不仅增加了对科研项目申请流程和要求的了解,更对以往申报的不足有了清醒认识。未来,学院将继续根据课题申报人的研究方向和研究特点,提前部署、统筹安排,以提升课题研究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可行性。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