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宁波大学许文武教授应邀为物理与电子学院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物理与电子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 点击数:

3月29日上午,物理与电子学院特邀了宁波大学许文武教授作题为《金纳米团簇的结构机制的理论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助理徐艳华教授主持,李光明副院长及学院相关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许文武教授为博士生导师,于2013年获得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博士学位,先后在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和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进行博士后研究,并于2018年加入宁波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致力于金纳米团簇的理论研究,至今已在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Science Advances、Nature Communications等顶尖期刊上发表了近百篇学术论文。

在报告中,许文武教授以金纳米团簇为核心,深入剖析了其结构特性、成键机理、相互作用规律以及电荷态机制。通过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展示了其在相关研究领域的研究成果。此外,许教授分享了他在研究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专注本领域研究的同时注意拓展知识面,从不同学科角度思考问题,会得到意想不到的结果。最后,李光明副院长总结了报告会的主要内容,认为许教授分享的科研经历为在座师生研究和解决科研问题提供了思路和启示,同时勉励同学们要善于思考,静下心去做研究。

此次报告会不仅拓宽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也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师生的学习热情和科研精神。

13C4A2

许文武教授正在作学术报告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