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五专题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9日 点击数:

5月23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武鸣校区数统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五专题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生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余敢才主持

读书班上,余敢才书记就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领学,传达了学校有关会议精神。余书记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

黄在堂副院长(主持学院行政工作)指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院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一是通过“引进+培育”方式,着力解决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不足的问题,通过高水平人才带动应用数学中心、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二是以本科专业综合评估为契机,不断完善教学主要环节质量标准体系,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为基本理念,进一步将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统计和金融数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达成度评价标准细化。

付进副书记在发言中表示,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奋力贯彻落实“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勇担使命、实干笃行,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韦扬江同志作发言时指出,加快推进广西边境地区教育提升是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的落实。结合学院实际,组织了中小学教育教学研究方向的老师报名担任学科专家,以积极的态度完成边境教育质量帮扶工作。

陆彩莲同志在发言中表示主题教育在行动,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履行党委组织员职责,做好指导各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

余敢才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锚定目标真抓实干,结合学院实际,坚持多举并措,开展访企拓岗,强力推动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要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谱写该院发展新篇章。(编辑/甘子之)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