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硕博之星】郄逸凡:心有所往,终至所归

文章来源:法学与社会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点击数:

编者按: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教育广大学生争做“六有”大学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校党委宣传部连续第四年推出“硕博之星”专栏,展现我校2021届毕业生考研考博、升学深造的典型事迹,激励全校学生刻苦学习、积极奋发。


2017年初秋到2021年盛夏四年,时光在不知不觉中流逝,大学四年即将画上句号。法学与社会学院的郄逸凡经过大学生活的锤炼,不断进取,秉持信念,努力奋斗。

坚定信念

郄逸凡的入党意愿坚定,大一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申请入党后,她进一步深入地、系统地学习了党规党章,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觉悟,对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老师们一次次语重心长的教诲和推心置腹的谈话给予她极大的鼓舞和勇气,使她充满信心地迎接一次又一次挑战。通过不断的自我努力与进步,在大三成为一名中共党员。自此,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求真务实

自进入法学与社会学院以来,郄逸凡一直以认真踏实的态度来对待大学的生活。在学习上,她严格要求自己,凭着对自己的目标和知识的强烈追求,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大学四年成绩均位列本专业第一。在学习和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还注意各方面知识的扩展,广泛的涉猎其他学科的知识,从而提高了自身的文化素质。通过刻苦学习,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并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普通话二级甲等、高中政治教师资格证等考试。她认为大学是孕育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的沃土,学习之余,郄逸凡充分抓住每一次机会锻炼自我,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大学期间,郄逸凡积极主动参加实践活动。在大一、大二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校级社团中学教师技能协会会长,在服务同学中锻炼自身组织能力与协调能力,积极参加本专业的实习活动,在实习期间认真负责,勤勤恳恳,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践行助人自助的专业理念。

未来可期

四年的大学生涯如白驹过隙,但学习永远在路上。郄逸凡自入大学以来,从不懈怠学习,对于自己热爱的东西勇敢追寻。因着对社会工作一直有着浓厚的兴趣,经过三年的努力学习,坚定地选择考研道路,继续深造,巩固理论修养。在大三实习和大四论文繁忙的情况下坚持考研复习,合理安排时间自主复习。在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在五月份收获了好消息,获得了中央民族大学拟录取资格。四年匆匆,郄逸凡在思想、实践、学习等方面一直不断鞭策自己。未来路漫漫,郄逸凡将明确目标,完善自己,不断成长。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